第190章 -一号已就位!(2 / 2)

只有打野。

Rank局当中就经常见到处脏兵线的男枪,发育起来确实很强。

清完下路线,宝石和剑圣马上赶到中路收线,然后刷野,先控上半区河蟹,再去下半区控。

RNG不想让剑圣发育的那么舒服。

下路双人组赶来支援,想要帮豹女控河蟹。

然而,河道的眼位上亮起了泰坦的传送。

小虎的这个传送,不是为了开团,不是为了打架,就是单纯为剑圣控河蟹……

这样的待遇,让无心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被四保一的时候,粉丝们都说这是帝王待遇。

可现在和李喻比起来,算个屁啊!

这才是帝王级别的待遇啊!

一个传送,就为了帮助剑圣控河蟹?

你有病吧!

可这个传送,EDG众人都觉得是值得的。

因为吞噬者击杀河蟹可以叠两层,相当于刷了两组野怪,或者击杀了两个英雄。

虽然经济没那么多,但是节约了二十多秒的时间,让剑圣可以尽快发力。

泰坦从下河道跑到上路,差不多也就二十多秒的时间。

这一波本质上就是交换,用泰坦的发育交换了剑圣的发育。

不惜一切养剑圣的发育,就是这个阵容的意义所在。

如果不是剑圣没有翅膀,EDG恨不得三条路的经验都给剑圣吃。

剑圣宝石中路线吃完,野区清理干净,趁着这个间隙,又能去下路收一波兵线。

看着在三个辅助簇拥下清线的剑圣,无心有些不平衡了。

极限距离丢一个Q想要恶心一下剑圣,可就是这个动作,让李喻上头了。

十五分钟快到了,王车易位的加成效果即将消失。

第二个海克斯技能,他选择的是专属司机。

效果是己方一千码范围内存在友军时,全属性增加20%。

两个海克斯技能加起来,一共增加了50%的全属性。

这也意味着,他现在的全属性,已然破百。

不过再过几分钟,就要降下来了。

虽然剑圣还没有发育完全,但是他现在,无疑是巅峰状态。

上一波他来下路,无心以为是来Gank,直接就撤了。

这一波无心以为剑圣只是来发育收线,但完全没有想过一个问题。

如果自己给机会,李喻是不会放过加速发育的机会的。

这个距离,这个位置,足够了!

“给我。”

李喻才说了两个字,队友就已经反应了过来。

大招高原血统开启,璐璐的EW瞬间挂在了他的身上。

剑圣宛如离弦之箭一般飞奔向轮子妈。

阿尔法突袭!

极限距离的Q让剑圣化为了一片幻影。

与此同时,宝石也交出了自己的E技能。

炫光!

新版宝石的改动。

W技能坚毅堡垒可以挂给一个队友,提供护盾,并且宝石的技能可以从这个友军身上释放。

不用说,宝石的W一直都是挂给剑圣的。

也就是说,剑圣使用阿尔法突袭的时候,也能放出宝石E技能,只是敌人看不到而已。

无心完全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还以为宝石要E闪晕他呢。

剑圣极限距离Q落地的瞬间,轮子妈开E挡下了伤害。

可宝石的E,正好把他晕在了原地。

宝石的E,是有一段延迟的。

而这个延迟的时间,正好是剑圣极限距离Q的动画效果时间。

一毛一样!

有时候李喻真的会以为设计师在设计这个英雄的时候就已经知道玩家们会怎么玩了。

不然无法解释这么多的巧合。

而这个设定,意味着宝石在剑圣极限Q的瞬间放E,等剑圣落地的时候就能做到百分百控制。

任何位移技能,闪现,都无法躲掉阿尔法突袭,除非开中娅。

轮子妈的E是可以的,但是无心挡了剑圣Q的伤害。

自然也就被晕在原地了。

这一波E,按早了。

而代价,就是生命。

剑圣两刀砍出,夸张的伤害直接砍掉了轮子妈半管血。

大树连忙给控制,可这没有意义。

末日闪现一个恐惧,直接把轮子妈变成了原地转圈的傻瓜,再来一个沉默,连闪现都按不出来了。

剑圣收获双杀,一路狂奔,硬是在三个辅助的簇拥下,将兵线推了过去,然后迅速拆掉了近乎满血的下路一塔。

这就是李喻等待时机。

而对于RNG来说,太痛了。

本来发育很肥的剑圣这一波两个人头入账,再加上防御塔的经济,彻底起飞了。

上路小虎虽然打不过Looper,但是只要保证在塔下不死就行了,补刀都可以不要。

如果巨魔控线,李喻自然会上来帮忙推进塔。

“要秒剑圣啊,秒掉剑圣对面就没输出了。”

韦神完整目睹了下路发生的一幕,看得都上头。

这个剑圣,太恶心了。

无心没说话。

秒剑圣,真的能秒掉么?

宝石的大招,是无敌吧?

还有璐璐的大招和E,末日泰坦都可以开团,帮忙打控制留人。

疯狗剑圣,低端局常见的英雄,如今到了职业赛场上,也要发威了么?

拿完这两个人头之后,李喻并没有回城。

自家野区没了,豹女的野区也是一样的。

中路兵线再次清完才选择回城。

时间,刚好十五分钟。

发育能力和拉满的李喻,此刻的补刀数量是237。

完全超越时间线,甚至让人看不懂。

按照这样的速度发育下去,20分钟三百刀完全不是问题。

之前WE的微笑,就有过这样的数据。

韦神的蛋帽发条,也可以做到。

但是不一样的是,剑圣的野怪是全刷完的。

兵线反而是额外经济。

这就意味着,同为三百刀,也有差距。

至少经济总量上完全不一样。

“EDG这个打法,感觉已经不能用上单打野中单这样的EU流定位了,用Dota那种一号位,二号位来分的话可能更加明确一些,以打野为一号位的养大哥战术啊。”

“羊刀吞噬者,还有攻速鞋和暴风大剑,十五分钟的剑圣已经这装备了么,太有钱了吧。”

仅仅十五分钟,剑圣全场等级最高,领先第二名两级。

而且这个装备,粗略计算一下总经济已经破万了。

直接说一万经济或许没什么直观的概念。

但是对面的卡尔玛,发育到现在也才六千经济出头而已。

而EDG下路的璐璐,只有5500的经济。

这个装备,已经让RNG众人压力山大了。

十五分钟领先轮子妈一个无尽。

什么概念?

但这就是野核阵容的威力。

(Uzi玩惩戒霞的时候,大概是20分钟320刀,32分钟500刀)

在全队资源倾斜下,顶级选手的发育能力和补刀基本功是可以轻松做到这种情况的。

吞噬者成型,装备成型,李喻坐直了身子,EDG众人都笑了起来。

“开席开席,早就忍不住了。”

Meiko很是激动。

野核阵容有好几种经典核心,光他们研究出来的就有死歌努努,老鼠宝石,男枪布隆,宝石剑圣四套。

(霞洛没出,出了也是)

而宝石剑圣这一套,算是最顶级的。

因为剑圣做大哥,不光是后期强,前中期也能够比射手和法师更早成型,初步具备战斗力。

吞噬者的版本,就是这么变态。

老鼠还得三件套成型呢,剑圣刷完吞噬者,差不多是两件半左右的样子。

吞噬者为什么这么厉害?

因为吞噬者的普攻可以附带三十点魔法伤害,每多一层Buff,就多一点伤害。

刷满之后,一刀额外附带六十点魔法伤害。

不仅如此,还可以提供额外的攻击特效。

什么意思?

薇恩一下普攻相当于两下普攻,A两下就能触发三环。

而剑圣的被动双重打击,更适合吞噬者。

剑圣砍两刀就可以触发被动,一旦进入战斗状态,开大的剑圣可以在两秒内叠满羊刀!

吞噬者成型时间,一般是二十五分钟左右。

无敌是无敌,但是太拖节奏了。

可如今在全队资源倾斜下,剑圣的吞噬者足足提前了十分钟做出来。

像是割韭菜一样,顺路刷完野李喻直接带着宝石去了中路。

中路线上,韦神还在推线准备游走,丝毫没有意识到死神即将到来。

等他意识到危险的时候,也晚了。

高原血统!

剑圣大招开启,直奔卡尔玛。

韦神反应很快的给自己套了加速盾,同时呼叫打野。

在剑圣出Q的同时,交出了闪现,将剑圣带进了防御塔里。

阿尔法突袭落地,宝石E技能触发,卡尔玛被眩晕当场。

平A出手,防御塔开始锁定攻击。

而正式这一瞬间,剑圣和宝石身上同时亮起了两道光芒。

宇宙之辉!

在2.5秒的延迟之后,让友军进入2.5秒的无敌状态!

这个技能的延迟太高了,远不如天使来的好用。

所以宝石即使重做完毕,也没有多少人拿出来用。

可现在,韦神算是知道宝石剑圣的恶心之处了。

反手RQW打出,只有一点伤害,完全没有意义。

剑圣扛着塔把他杀掉,还要追着野区露头的豹女去杀。

高原血统续费完毕,香锅眼里看到的,只有几秒钟就暴毙的卡尔玛尸体,还有进入无敌状态的剑圣。

阿尔法突袭刷新,李喻也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选择。

Q技能直接突脸。

香锅交出闪现拉开距离,想要拖延一下无敌的时间。

李喻大概算了一下,甚至都没有交闪现,而是徒步追了上去。

高原血统带来的移速加成实在是太高了。

三步追上,一路杀到中路二塔,满层羊刀吞噬者状态下,A一刀触发双重打击,再A一刀,下一刀又是双重打击。

双重打击附带的普攻,也是可以叠加被动的。

E技能真伤,普攻物伤,吞噬者法伤……

纯混合的伤害让豹女的血条如同开闸一般蹭蹭下落。

追上来砍了两秒钟,豹女人直接没了。

秒人的速度让一众刺客看了都汗颜不已。

而且,比起只能爆发秒人的刺客,这个剑圣明显持续作战能力要强太多了。

出塔瞬间秒W抗塔减伤,剑圣的血量还有差不多四成。

而且,Q技能再度冷却完毕,闪现随时就绪。

大招再次等到延续,马不停蹄地朝下路直接狂暴而去。

这波别说豹女了,再来一个都能越塔强杀。

这个战斗力,太夸张了。

豹女的下半区,全没了。

而这,只不过是剑圣初露峥嵘而已。

两分钟之后大招冷却完毕,宝石剑圣直奔下路。

豹女和卡尔玛第一时间赶到想要劝退对手。

可EDG众人完全没有后退的意思,四个人逼近下二塔,Meiko直接当面读条跳大。

宝石和璐璐直接把所有的技能给剑圣套上。

星光之触,炫光,宇宙光辉。

奇思妙想,皮克斯帮忙,狂野生长。

宝石的QWER,璐璐的WER。

全有了。

疯了。

真的杀疯了。

完全的疯狗。

李喻第一时间选择的目标是轮子妈。

无心这次没拿E挡Q,而是准备挡宝石的E。

可剑圣Q加两刀下去,他大半血直接没了。

大招加闪现想要跑路,可剑圣还有闪。

两道金光炸响,剑圣再拿一个积分。

大树被末日恐惧加沉默连续控制,至少四秒内什么都做不了。

摧枯拉朽!

RNG这个阵容,太软了!

除了大树之外其他人几乎没有什么控制。

剑圣开大还免疫减速。

观众们和解说甚至都来不及想发生了什么,就只看着这个剑圣一路追着RNG众人乱砍。

没有一个人能够在剑圣手下活过四秒钟。

上路,被小虎一直牵扯的巨魔总算是走到了塔下,准备传送。

可视角才刚刚切换到下路,看着被砍瓜切菜一般的四个队友,Looper人傻了。

想了想,还是别去了吧。

送个五杀就搞笑了。

四杀剑圣。

LPL的观众们看热闹不嫌事大,纷纷在骂Looper一点都不懂事。

这一波传送了,不就圆满了么?

RNG众人脑子有些发懵。

一时间团队语音当中都没声音了。

自闭了。

这下是真的自闭了。

无心手一直在抖。

Mata也没话说了。

这时候甩锅都不知道给谁。

这个剑圣发育这么好,又不是他们在送。

完全就是EDG这些人不当人啊!

兵线都给打野吃,打野是你们爹么?

不对……

这他么不是打野,是上单啊!!

赛事直播间的弹幕,已经炸了。

除了满屏幕的666之外,就是各种吹捧和惊叹。

“woc!!为什么这么猛啊!!”

“和他么个鬼一样,之前经济差也就一千左右,打完这一波直接三千了要。”

“满血越塔打团,完全不怕的啊!”

“有一说一,这剑圣后面有三个挂件,给我我也行。”

“EDG真的就什么都敢玩啊,啥都敢选……”

“可他们能赢啊,LPL艺术队实锤了。”

……

这一波剑圣的操作,完全是从下路二塔杀到了高地。

杀完四个人,顺势推平了下路高地和水晶。

而现在,还不到二十分钟!

这个时间点,完全让人提不起反抗的欲望。

LPL总决赛啊!!

为什么能这么儿戏?

拳头设计师也在看这场比赛。

尤其是那个S5世界赛之后主导改版的设计师,更是气的浑身发抖。

他们S6改版的初衷,就是为了让那些英雄回到自己该去的地方去。

S5的世界赛上,什么铁男走下,凯南打ADC打辅助都来了。

太不Cool了。

新的版本有终极天赋,几乎所有的ADC都完成了或大或小的重做。

其他赛区的比赛打法,也和他们预料的差不多。

烬和婕拉的互动,也在他们的预测范围之内。

可剑圣和宝石这个套路,完全将他们半年的工作当成了儿戏!

下路璐璐加末日,这是什么狗屁组合!

剑圣完全就是到处刷野,完全没有什么操作和碰撞。

时间一到就开杀,有什么含金量?

有什么操作可言?

宝石的大招套上去,泉水都拿他没办法!

削!

必须削!!

吞噬者这个装备太不平衡了。

前期弱的要死,后期无敌。

必须改!

……

看到剑圣的表现,其他赛区的春季赛冠军们也回过味儿来了。

EDG这个打法,不是英雄组合强,而是打法体系强。

和Poke阵容,四保一不一样,这是一个门槛非常低,任何战队甚至路人局都能玩的套路。

本质上就是资源倾斜,养大哥,但是时间大大提前。

无论是ADC还是上单,想要掠夺其他路的资源都需要对线期结束之后。

可是打野不需要!

就算是削弱宝石剑圣也没有意义。

因为英雄联盟能当大哥的英雄实在是太多了。

而且,这个打法相当的毒瘤。

其他人全部选个辅助或者功能性英雄,把胜负完全交给了一个选手来决定。

完全没有互动性,也区分不了战队的强弱。

观赏性,其实也一般。

别看现在观众们看的津津有味,但是如果好几把都这么玩,很快就会失去兴趣。

这种打法,还不如看赏金术士炸鱼呢。

都是虐菜,有什么好看的?

可问题就在于,这个套路太强了!

RNG的实力弱么?

真不一定弱。

虽然他们春季赛已经是第三次输给EDG了,但是他们依旧是LPL排名第二的队伍。

拳头给出的ESPN排行榜,RNG也在前十之列,甚至在欧洲的春季赛冠军G2之上。

而且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很多战队的教练和分析师,短时间内根本想不到如何破解这个套路。

如果不进行遏制的话,这个套路会和去年世界赛上的铁男一样变成毒瘤,飞速流行到各大赛区,影响到接下来即将举办的MSI冠军赛,成为有一个版本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