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开局的一条龙之外,他们一个塔都没推掉,就这么输了比赛。
会场震耳欲聋的鼓掌声,也让闪电狼五个人的氛围愈发的沉闷。
虽然说胜败乃是兵家常事,但是,被人吊打可不是常事啊,这种一面倒的情况,证明EDG已经彻底把他们研究透了,他们的战术体系被完全破解了。
来打MSI,任何一支战队必然是冲着冠军去的,哪怕是希望再小,也会奋力一搏。
然而,他们真的能赢下这一支完全洞悉了他们弱点的EDG么?
这种绝望感,令人喘不过气。
卡萨呆呆地注视着屏幕,沉重的绝望和失败的难受,让他的鼻子有些发酸,眼眶憋的泛红,直到肩膀被人拍了几下后,卡萨才恍然回神,连道几声对不起,站起来跟对方握手。
那是一张卡萨相当熟悉的脸,对方的本名他不太清楚,但是对方的ID在整个LOL圈子已经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程度了。
Lyx……
似乎看穿了卡萨的心事,李喻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声说道:“你的实力真的很强,我见过的打野选手中,你至少也能排在前三,待在闪电狼……不,待在LMS这种小地方,只会白费你的天赋和才能,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试试来LPL。”
李喻没有说什么来EDG的话,明凯虽然年纪大,但是还没到要找替补的时候。
而且,就算是要找替补,也要找一个风格互补的那种,卡萨尽管进攻性比明凯强,但是也没有到互补的地步。
在李喻看来,和明凯互补风格的打野,只有一个。
那就是香锅。
卡萨更适合作为明凯的接班人,他俩是属于同一类型的。
LMS赛区,怎么说呢。
虽然他们在S2时期的时候拿到过世界冠军,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什么。
在S1和S2的时候,英雄联盟这个游戏还处于混沌期,玩家数量少,职业选手与高分Rank路人王无异,根本没有一个明确的打法和体系,大家都是摸着石头问路,处于开发探索的阶段。
S2世界总决赛的质量,甚至还不如现在一场五黑胜率车队的灵活组排。
从S3开始,这个游戏,才算是真正的开始职业化,在全球开始盛行。
游戏火了之后,LMS赛区的弊端就出现了。
LMS赛区太小了,既没有LCK赛区那种成熟运营了十几年的电竞体系,也没有LCS和LPL这种广大的玩家基础和市场。
可以说,LMS赛区从S3开始,便一直在吃老底,坐吃山空。
如今,所谓的五大赛区正逐渐演变成四大赛区。
当然,北美一如既往地拉胯,要不是北美之光C9经常进世界赛八强,恐怕北美赛区会被第一个移除五大赛区之列。
而LMS,则是全凭一手BO1和抗韩屡屡进入八强之列,但几乎没有过四强。
BO5是他们最大的缺陷。
“是继续在LMS赛区称王称霸,还是去挑战更广袤的舞台,就看你了……”
李喻说完之后,便转身走下了舞台。
这些话他说倒是没什么问题,毕竟有EDG的股份,可以向俱乐部推荐选手。
当然,用不用还是得大家一起商量。
但是向其他俱乐部推荐的话,也没什么问题。
翌日,小组赛第五日,也是最后一天。
到了最后一天,SKT总算是调整过来了。
第一场比赛,SKT仿佛觉醒了一般,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和统治力,成功复仇了FW战队。
然而,在第二场面对CLG的时候,Blank又开始犯罪,迷了起来,又爆冷输给了CLG战队,而且送给了CLG第七分,确保CLG能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
随后,闪电狼也赢下了外卡SUP战队,拿下至关重要的第五分,同样确定出线。
紧接着,比赛的双方是G2和SUP。
这是万众瞩目的一战。
原因很简单,目前的SKT积分是4-6,已经结束了自己在小组赛的所有赛程。
用一句LPL解说常用的话来说,就是SKT仅存理论出线的可能性。
什么叫做理论出线呢?
G2目前的比分是4-4,他们今天还有两场比赛没有打,只要他们赢下一场比赛,就可以锁定出线名额。
反之,如果今天输两场比赛,SKT就要跟他们打加赛。
而G2今天的对手,是SUP和EDG。
一个第一,一个倒数第一。
就算是输给了EDG,只要赢下SUP,G2就能晋级。
赛前,Perkz直接在推特上发了一个大笑的表情,并且手动艾特了SKT俱乐部,送上一句拜拜。
小组赛中期发力,势如猛虎的G2战队,会输给外卡SUP战队么?
没有人会这么觉得,就连G2战队的成员都是这么想的。
赛前,Perkz直接在推特上发了一个大笑的表情,并且手动@了SKT俱乐部,送上一句拜拜。
但是他们忘记了,本届MSI最令人深刻的教训是什么。
永远不要看轻你的对手!
他们忘记了,代表着SUP战队的图腾是什么。
巨人射手!
已经确认被淘汰的SUP战队,并没有自暴自弃,这一场他们依然打的非常的认真,他们根本不觉得这是一场无关紧要的娱乐局,而是将其当成了晋级赛的生死局来打。
鏖战四十八分钟,SUP戏剧性的抢下大龙,再度爆冷,掀翻了欧洲霸主G2。
SUP用MSI上最后一场的表现,将外卡赛区之王的高光和尊严,展现给全世界的观众去看。
“SUP!!SUP!SUP!”
会场被热血沸腾的气息蔓延,现场的LPL观众们,丝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送给了这支外卡战队。
赢下比赛的土耳其大兄弟们热泪盈眶,其中有一个一米九的大个子哭的像是一个孩子,五个糙汉子肩并肩喊着家乡的俚语,挥泪告别了MSI的舞台。
反观膨胀的G2五人,握手环节的时候面面相觑,满脸呆滞。
“谁特妈惹法克儿!”
阿P恼火的拍了拍桌子,看向了自家的打野。
“你这玩的什么玩意儿,一点节奏都没有,大龙也保不住。”
“我……我也没想到这些人会这么认真啊。”
G2打野弱弱地说道。
“他们都被淘汰了,赢了我们又有什么意义?早点打早点散场下去休息不好么?法克!
我还以为他们已经放弃了……”
“你以为?”
阿P越想越是生气。
“好了,还有一场比赛,EDG应该会让我们赢的。”
“没错,他们已经稳定小组第一出线了的。”
“他们也不希望SKT能够进入淘汰赛阶段吧?”
G2众人商量着。
他们,应该也不想SKT进入半决赛吧。
现在前三名的成绩,已经确定下来了。
唯一的悬念,就是第四名的归属。
如果EDG输给了G2,那么G2就将成为第四名。
如果EDG赢了G2,那么G2就要和SKT打加赛。
现在的G2,可不一定能够战胜SKT。
是故意演一把,还是正常打。
这个问题已经成为了所有LPL观众们讨论的热点话题。
如果输了的话,那么EDG将在四强面对G2,决赛面对CLG和FW的胜者。
几乎可以说是保送冠军!
但是如果赢了G2,G2加赛再输给SKT的话,那么EDG在四强就要面对SKT。
和去年世界赛一样的结果。
而SKT的BO5,那可是有说法的。
说不定EDG就会止步四强……
距离EDG和G2的比赛开始,还有十五分钟左右的中场休息时间。
在此期间,国内的贴吧,论坛,掌盟,已经吵的沸沸扬扬了,连弹幕都在互相对骂。
争吵的问题只有一个。
演还是不演。
“当然要演啊!趁他病,要他命!SKT自己不争气,BO1打的稀烂,干嘛给他们翻盘的机会?”
“+1,而且SKT进淘汰赛的话,按照MSI第一打第四,第二打第三的规则,EDG第一个对手就是SKT!BO5的SKT太难缠了,还是早点让他们回家好了!”
“我也支持演,别忘了去年KT是怎么演EDG的!”
“是啊,韩国队没一个好东西,G2又不弱,我们凭什么不能输给G2?”
……
有大概七成的网友们,都支持EDG直接送走SKT。
主要是为了稳一手。
毕竟SKT的BO5,目前还真的只有EDG赢下来过,而且一次三比二,一次三比一,都极为的艰难。
很多人非常期待能够看到那些曾经如日中天的队伍跌落神坛,也不介意顺手落井下石。
LPL的观众们也不例外。
像是什么杀猪大会,屠狗大会,可以说是每年的例行活动了。
眼下也是一样的,SKT粉丝众多,就连国内也有不少他们的粉丝。
一部分脑残粉们在SKT最鼎盛的时候,也没有少得罪人。
“没必要演吧,正常打就行了。”
“我觉得还是不要了,正常打我们也不怕SKT的。”
“呵呵,就怕到时候输了,就你喷EDG喷的最狠。”
……
差不多三成的网友,支持EDG正常打比赛,但是他们很快就被喷了。
“科杂韩杂死一车马!”
“哈哈哈哈,现在跳出来当理智粉了,看到韩国爹要挂了,是不是很着急啊?”
“有一说一,G2进四强的话,EDG直接可以宣布拿冠军了。”
“是啊,SKT进四强还有点风险,还是演一次好了。”
“聪明人都会在这里淘汰SKT!”
……
演,还是不演,这是一个问题。
赢下CLG之后,EDG休息室内有些安静,这是一场胜负无关紧要的比赛,他们已经稳小组第一出现了。
阿布也没有布置什么战术,让他们用最常规的阵容去玩就行了。
这种情况下,演一把再轻松不过了。
甚至,他们有自信让外界网友们根本发现不了他们在演,有自信做出已经尽力了,但是还是惜败的假象。
比如,团战技能AOE技能放歪一点,支援队友的速度慢一些,关键眼位故意不去布控,上帝视角的观众和解说,是看不出这些细节的。
不只是观众很难发现,只要他们五个人里面,有一个人存着私心想要暗演,连队友都很难发现,事后复盘归咎于失误,又有谁能够说些什么?
对于下一场比赛,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想法。
“四强打G2的话,我们胜算更高吧。”
“你们是想聪明一点,演掉SKT,还是老老实实打一把?”
“我打了这么多年职业,还没有拿过世界级赛事的冠军呢……”
“我听你们的,你们来决定吧。”
“现在不是说怕不怕骂,演不演戏的问题,如果我们输了,不管演不演,都要被喷的,说什么都是假的。”
李喻说完,空气又沉默了一会儿,而杰克则是一言不发,躺在椅子上,闭着眼睛。
阿布轻啜着饮料,并没有参与大家的讨论。
“胜率更高吗……我觉得打谁都一样吧,如果演掉SKT的话,你们是怕了SKT吗?”
明凯刚说完,Meiko就急了。
“怎么可能!SKT都被我们双杀了,就算是BO5厉害,去年不也输给我们两次,就算是四强遇到了SKT,照样干掉他们!”
“是啊,SKT的BO5,又不是没赢过。”
明凯耸耸肩,他也不想在国内打比赛的时候还被骂。
什么没有含金量,有内幕,涉嫌假赛,故意演戏……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
一个选手都不说被实锤,但凡沾上这个就洗不干净了。
“算了,正常打就行了,就算是我们赢了,G2也有加赛要打,让他们自己把握自己命运不就好了,我们又不是上帝,操心那么多干嘛。”
“其实我想的不是SKT也不是G2,而是SUP。”
李喻看了一圈,忽然笑道。
“他们早就确认被淘汰了,根本没有必要打的那么拼,五十分钟的高强度比赛,我们都知道多累,也知道他们打G2多么的不容易,就算是赢了,得到了也只不过是暂时的褒奖,过几个礼拜,根本没有人会记住这个外卡队伍……”
“但是他们还是拼尽全力的在打比赛,因为他们热爱这个游戏,热爱这个职业,热爱这个赛场,把自己眼泪都给打出来了……感觉有点……”
“太傻了,土耳其大兄弟挺憨的哈哈哈!”
Meiko笑道:“但是我还喜欢他们,哈哈哈,有些事情还是笨一点才好。”
“没错,聪明人都会选择在这里演掉SKT,不过其实对我们来说,如果聪明的话也就不会选择电竞这条路了。”
汇聚在这里的人,无论天赋怎么样,最初也都是一群热爱打游戏的人罢了。
打假赛,只有一次和无数次。
现在的比分,很焦灼。
EDG八胜一负稳第一,CLG七胜三负紧随其后,FW五胜五负排在了第三位。
而第四位则是G2,现在四胜五负。
第五的SKT四胜六负,第七的SUP一胜九负。
最后一场比赛,事关的SKT和G2的晋级之战。
万众瞩目的收官之战到来。
从选手的硬实力上看,EDG无疑是要强于G2的,胜算方面,也是EDG更高一些。
当然,硬实力并不能决定胜负,临场发挥才是重点,否则,开赛前比一下战队的选手配置,看看谁的战力高,岂不是就能决定冠军了?
而且重要的是,这一场有非常重要的看点,那就是EDG会不会随便打一把,放放水……
然而,这一场比赛EDG打的极为认真,甚至让人们有了一种感觉。
这一场比赛,不是演不演的问题,而是EDG必须赢!
不想身上粘上屎,就得赢G2。
虽然这样说对阿P有些不友好,但是事实就是如此。
这场比赛输了,就算是最后夺冠了,也会被人们背地里戳脊梁骨。
当然,如果赢了G2,半决赛输给SKT,还是要被骂。
但至少问心无愧。
二十七分钟,整个MSI开赛以来,最快的比赛记录!
EDG尽力了。
别说是演了,人们甚至都怀疑是不是SKT做了什么给你五百万,让我们进四强的PY交易。
EDG完全是抱着打死G2的心思上去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是SKT的兄弟队伍……
赛后,看着G2众人迷茫的眼神,李喻都有些心虚了。
“虽然说我们没有演,但是不是用力过猛了啊?把G2的心态打崩,反而对SKT是好事情,本来还想着让G2逼一些大招出来呢。”
“别想了,G2能不能赢全看他们自己,机会都是公平的,赢不了也不能怪谁。”
明凯倒是看得很开。
属于他们的小组赛,已经结束了。
九比一,双杀了SKT,但是输给了FW,有点意外,但是也是好事。
偶尔的失败,也能让EDG警醒,不断的进取。
G2和SKT的加赛,很快就开始了。
对双方而言,现在都是退后一步就会跌落悬崖的绝境。
说实话,SKT本届的爆冷,除了选手发挥出了问题以外,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教练组也跟着一起膨胀了。
Kkoma确实是一位传奇教练,但他并不完美,他在BP战术上的造诣,有时候也显得特别头铁,缺陷很大。他真正强的地方,在于培养选手的自信心,以及调整团队成员的氛围。
这一次的MSI,Kkoma也头铁了,为了应对EDG这个大敌,他们想藏大招。
纵观整个小组赛,除了在打EDG的时候,SKT或多或少拿了点新东西以外,面对其他队伍时,SKT阵容和战术都很常规,摆明了一副我硬实力比你强,正常发挥就能赢的姿态。
结果呢,核心选手Bang的状态突然下滑,队伍的新上野磨合问题暴露无遗,Blank的迷路,连Faker都救不回来。
再加上其他赛区战队的爆种……
在绝境下,SKT终于不敢再藏了,真正拿出了他们压箱底的体系。
SKT这把选的阵容让很多人都露出了古怪的表情。
上单艾克,打野男枪,中单时光老头,ADC战争女神,辅助……
众星之子-索拉卡。
这个俗称星妈的英雄,在去年的时候就被拿出来当做应对慎的辅助选择了。
能够支援上单的英雄就那么几个,奶妈,慎,死歌。
除了死歌辅助实在是不当人之外,奶妈和慎在六级后都可以对上单进行直接支援。
而在前段时间,奶妈也完成了一波小型重做,线上压制力强的可怕,甚至有人开发出了中单奶妈的套路,一下子成为了路人局炙手可热的英雄。
但是在这个职业舞台上,真的很少有人会选用这个英雄。
因为,奶妈没有办法先手,没法和打野配合,在这个野辅联动的版本,是很难有所作为的。
相反,奶妈因为压制力太强,腿短而且没有位移,必须要己方打野来照顾,否则很容易被对面抓崩。
有点毒瘤,不过,线上的能力是真的强。。
一个奶妈站在德来文背后,那个奶量甚至可以让德来文顶着两个人的输出把对面全杀了。
等奶妈再做一个香炉,就更无解了。
这套阵容,LPL战队非常熟悉,因为这俨然就是RNG最喜欢,也是LPL最招牌的四保一体系。
以下路为核心,全是反手打保护技能,中单是功能型AP,再配一个典型的团战型ADC,这不是四保一是什么?
可什么时候,SKT也要打四保一了??
Bang现在的状态,真的能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