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怎么能杀呢?”
Meiko很不解。
他们在场上可是没有回放看的,这一波只能打完今天的比赛回去复盘的时候才能看到。
“你说的不要怂啊,我就把他杀了。”
李喻倒是没感觉有什么。
这一波本身就是赌博。
但是劣势的情况下,必须去赌。
就像AD凯南对线没有优势,发育下去也是稳输一样。
不是不相信队友,而是阵容真的打不了。
Meiko很好奇,观众和解说们也很好奇。
但是他们有回放可以看。
很快,导播就将回放镜头给了出来。
这一波,居然是吸血鬼主动向前换血的!
在Duke看来,一个吸血鬼哪有资本和卡尔玛换血啊?
眼看吸血鬼Q了自己一下就想跑,他直接反手套盾,RW锁住吸血鬼,反手就是一个Q技能。
摸了不干那哪行?
那不是纯纯耍流氓么?
可是,这一个Q技能,却被正在蓄力E技能的吸血鬼走位躲掉了。
血之潮汐!
E技能蓄满释放,命中卡尔玛打出减速效果之后,Q技能已经转好。
吸血鬼前期的出装思路,和锐雯很像。
都是没有蓝条的英雄,冷却缩减的收益非常高。
对战斗力的增幅也是这样。
吸血鬼已经做出了恶魔发癫和燃烧宝石,再加上符文以及天赋智谋提供的冷却缩减,现在已经有35%的冷却缩减了。
超高的冷却缩减下,吸穴鬼的Q技能CD甚至不到三秒钟!
红怒Q反身一吸,抽掉卡尔玛血量的同时触发风暴骑手的狂涌,直接侧面拉开距离。
卡尔玛的RW被扯断,第二次回血没有触发。
这还不算完!
链子断开之后,吸血鬼走位折返,又杀了回来!
大招起手,血之瘟疫!
感受到杀意的Duke赶紧向后拉开,反身Q想要减速吸血鬼,但是又被吸血鬼EW躲开了这个Q技能。
看着即将爆开的E技能,Duke肛交出闪现,吸血鬼就跟了上来。
E闪炸开,再度触发减速。
卡尔玛走路都费劲,更别说逃命了。
吸血鬼Q技能出手,一边追击着卡尔玛,一边不断地平A着。
这时候,吸血鬼已经吃到防御塔攻击了。
白带不断积攒,眼看着又一个红怒Q即将转好,Duke慌乱不已,好不容易等到Q技能转好,反身想要Q吸血鬼,可是已经晚了。
红怒Q配合大招血之瘟疫炸开,抗塔残血的吸血鬼血量猛地上升一截,而卡尔玛的血量,已经被清空了。
“……”
看完这一段回放,全球各大赛区的解说席陷入了一片诡异的沉默当中。
语言可能不同,但是脑海里浮现的都是一个想法。
这么简单?
卡尔玛的Q技能,哪怕中了一个,对吸血鬼造成减速,这一波都杀不掉啊。
RW不断,第二段回血,换血都不会亏。
真的就是硬生生用操作碾压,毫不讲道理!
卡尔玛的满级Q,冷却时间是五秒钟,不算长。
可是就这样的英雄,竟然被吸血鬼给单杀了?
直播间的弹幕,早已沸腾。
“???”
“我不理解!”
“我人傻了。”
“笑死我了,两个Q一个都没有中,Duke就这?”
“这个走位,对面头都秀烂了。”
……
观众们议论纷纷,这一场EDG的前期上中野劣势,让很多人都有些悲观,一小部分喷子也在弹幕里宣泄自己的负面情绪。
如今的EDG固然是LPL第一战队,但是也有其他的战队就是看不惯他们。
喷什么的都有。
什么打野被养猪,中单地缚灵……
他们不去管沙皇怎么和时光比游走,他们也不管BP是不是有问题,反正打的不好就是要喷。
更何况,这一场BP本身蓝色方就劣势,而且也算不上有问题,只是发力期不一样而已。
打到中后期,EDG这边绝对是要比SKT强的。
沙皇加吸穴鬼双AP大核,就连卢锡安手段的问题也不是很大。
因为对面的手也不算长。
就连李喻也有人黑,明明是被三包一,无路可逃,也有人喷世界第一上单就这,闪现都不交,我上我也行……
但是这些趁机带节奏的喷子,都在这一波上下两路同时完成对位击杀之后销声匿迹了。
当然,喷子们也不会在乎是不是被打脸了,有的甚至摇身一变刷起了666,偶有被认出来的也可以解释说他是恨铁不成钢,没有恶意。
非常的真实。
上单和ADC的先后阵亡,对SKT整体节奏影响很大。
至少,奥拉夫一个人是不敢入侵野区了。
EDG的下路没有了双召,不敢太激进的压制,但是SKT的下路也一样,没有闪现可以配合打野的Gank,条件是一样的。
可是线权和主动权,却落到了EDG下路的手上。
只要EDG下路双人组压线不是太深,SKT就不可能找到机会越兵线留人。
布隆这英雄,本身就是擅长反手,而不擅长主动进攻。
Q不中人,除了闪现A或者闪现R之外,还能怎么样?
上路的对线,也是一样的。
吸穴鬼杀了一波卡尔玛,导致可以提前做出火箭腰带这个关键性的装备。
线上的作战能力提升很大,现在卡尔玛已经不是对手了。
冷却缩减属性堆叠起来之后,吸穴鬼无论是作战能力还是推线能力都有质变,不会逊色于任何一个传统AP。
上下两条路全部丢失线权,意味着一旦在对面野区打起来,对方的上下路支援会更快。
奥拉夫如果敢在对面野区和巨魔打架,就算是杀了巨魔,也有可能被支援过来的EDG上下路杀死。
说得难听一点,巨魔贱命一条,就算是再崩盘,打团给一个R照样肉的一批。
可是奥拉夫前期是当一个C位在被保护的啊!
打野有多么吃线上对队友的能力,此刻展露无遗。
打野一换一,对SKT来说绝对是不能接受的。
上下路的优势,总算是帮助巨魔撑起了发育的空间。
当然,小龙现在暂时是不用想了。
这个时间点的奥拉夫威慑力太大了,配合时光老头和轮子妈的双加速,小龙团根本打不过。
奥拉夫一个人就能砍翻EDG全部。
而吸血鬼,这个时候虽然对线没有什么压力,但还不是参团的时候。
Blank控下第二条小龙的时候,EDG很明智的没有来争夺,直接选择了放掉。
上半区的峡谷先锋,聊胜于无。
而且还能吃掉SKT上半野区,帮助吸穴鬼做好保护视野,逼着卡尔玛退守二塔,
上下路的对位击杀,挽回了EDG前期很可能被滚雪球到死的颓势,让局面陷入了僵持发育的阶段。
而这,不能说是SKT给机会,也不能说是Bang和Duke太菜。
本身互相找机会,就是这样的。
只能说EDG的韧性比较强。
双方开始僵持发育,看起来风平浪静,比较无聊,解说们也开始分析局势。
“好险啊。”
娃娃拍了拍胸脯,松了口气。
“这一把的情况下,和上一把太像了,我差点就以为EDG会和上一把的SKT一样,上中野前期一崩,就一泄千里,让对面把雪球越滚越大了。”
“是啊,不得不说,这一波老贼和田野打的很好,很多人说EDG的下路比较混,其实不是这样的。”
“不管是田野的开团和游走,还是老贼在团队提供的输出保障和功能性作用,一直都是EDG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僵持期间,场上双方转线支援,兵线处理,视野布控,发育节奏,运营能力堪称是顶尖水准。
很多职业战队看的如痴如醉,觉得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是对于观众们来说,根本看不懂,不打架有什么意思?
于是,弹幕便开始了扯皮聊天,一会儿说巨魔丑,一会儿说Duke菜,一会儿说两边的中路只会刷。
偶有弹幕提醒一句重点,又要反驳一句他们评价冰箱无需自己会制冷。
很快的,第三条小龙即将刷新。
海尔兄弟精神一振,米勒说道:“这一波小龙团战,EDG接不接??第三条龙要是被SKT拿下来的话,接下来就非常被动了,要是让SKT这个阵容拿到五龙Buff,后面就没得玩了……”
王多多分析道:“EDG想要赢下这一波团战,非常依赖Lyx的进场,吸血鬼如果打满AOE,拖延SKT后排足够多的时间的话,就能赢。”
娃娃也说出了自己的见解:“没错,第三条小龙的Buff是加移速的,对SKT这个阵容的增幅很大,EDG是绝对不能让掉的,可是想要接团的话,必须要处理这个奥拉夫,太肥了……”
三个人头的奥拉夫,现在等级甚至和单人线是持平的,装备也是全场最好的。
前中期拿到优势的奥拉夫,非常凶残。
尤其是配了一个时光老头和卡尔玛的情况下,可以无所顾忌的冲阵。
移速高,盾厚,伤害高,死了还有复活。
打起来的话,这个奥拉夫会吸收很多技能,拖延很长的时间。
在所有人心里,EDG想要赢这一波团战,就看吸血鬼能否发挥出跟这个被队友技能加持的奥拉夫一样的作用了。
EDG的选择是……
接!!
小龙坑处,SKT毫不犹豫地开龙,他们打龙的速度非常快。
只要对方稍微犹豫一下,支援慢了几步,他们就能把小龙收下,然后赶紧撤离。
对于LCK队伍而言,他们只会打十拿九稳的架。
但是EDG的执行力很快,几乎在他们刚刚打龙的时候,就已经赶到战场了。
沙皇召唤出沙兵,突入龙坑,将手长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SKT众人立刻判断,若是被这个沙皇消耗血量,很可能有危险,几乎同一时间达成了共识。
“开团!”
轮子妈高声大喝,狩猎开始!
卡尔玛RE群体护盾加速,时光老头给予奥拉夫加速。
奥拉夫疾跑开启,诸神黄昏降临!
宛如一柄离弦的利箭,奥拉夫转瞬间就势如猛虎般冲到了EDG阵容的前方,直奔小虎的沙皇。
EDG马上开始集火这个奥拉夫,巨魔大招给上,降低了奥拉夫的双抗。
奥拉夫的高基础伤害,让小虎的沙皇血量直降,但是他也在几人的集火下,血量掉的飞快。
“后排!!”
李喻大声喊着,奥拉夫只是吸引火力的靶子,就算集火秒了他,还有复活,浪费太多技能给他,将无法应对SKT后排的输出,实属不智。
但你又不得不管他,因为,若是不管这个奥拉夫,EDG的后排就危险了。
这是一个取舍,是保后排,还是切后排。
李喻选择了后者。
田野心领神会,这时候的他也是世界级的顶级辅助。
现在的田野,是职业生涯的巅峰,甚至在这样一支EDG里,耳濡目染之下,他变得更强了。
故而,田野没有任何犹豫地,先小走位进入河道草丛,消失在SKT众人视野的瞬间,立刻极限距离Q闪。
这个位置,太难防备了。
团战当中乱想纷呈,SKT所有人追随着奥拉夫的冲阵一头扎了进去。
希维尔,卡尔玛,布隆三人被高高震起,唯有Faker敏锐察觉到危机,向后撤了一步,逃过一劫。
但是--
“尝尝和公牛角力的滋味吧--”
田野换一个W顶飞了时光老头,开启大招在原地吸收伤害。
这个W,极其精髓……因为,时光还没能来得及给奥拉夫套大。
“我的天!!!田野开的太好了,Q闪击飞三人,吸血鬼趁势进场,同样大到了三人,打出了成吨的aoe,老贼的卢锡安也直接一个圣枪洗礼扫了过来,在补输出。”米勒语速飞快地解说着局势。
“奥拉夫冲阵,小虎在巨魔的保护下原地反打,两边的血量都很危险,哇!!”
娃娃瞳孔骤然,只见在双方极限血量的瞬间,小虎闪现躲开了致命的斧头,又一个WEQ连招集中了奥拉夫,撑起了一层护盾。
奥拉夫悍然挥斧,三个沙兵极限一戳。
沙皇丝血幸存,奥拉夫阵亡。
没有时光老头的大招复活,就算是奥拉夫再肥,光靠卡尔玛的护盾也是扛不住EDG双C集火的。
而后面的战场上,李喻AOE拉满,主要输出全部灌在了Bang的希维尔身上,将其杀死,但并没有彻底击杀,因为希维尔正处于时光倒流之中,马上就能复活。
可是,在这复活的时间里面,SKT这个阵容……没输出啊!
说是四保一,其实前期是保奥拉夫起节奏,中后期让轮子妈接过输出重任。
可奥拉夫先一步阵亡,现在轮子妈装备也不好,还处于复活期间。
输出上的漏洞,太严重了。
吸血鬼技能空档期,沙皇血量太低没有作战能力,一直被忽视的老贼接下输出重任,滑步上前,EAAWAAQAA!!
本就前中期强势的卢锡安,此刻无缝衔接被动和技能,光速打出伤害。
在时光QWQ两个炸弹丢出来的瞬间,老贼反应极快地闪现躲过,不退反进,贴脸输出。
时光闪现拉开距离,卢锡安E技能再度转好,立刻跟进--
复活起来的Bang,还没有动作,就被卡好时间的牛头再度Q起。
吸血鬼EQ释放,击杀轮子妈。
四保一的一死了,AP也死了。
前排的奥拉夫,死了。
即便EDG全员的状态不佳,但剩下了两人根本没有任何收割能力。
SKT团战,崩了!!
这波团战的过程和结果,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Lyx这波进场时机和AOE都拉满了,但是,这并不是靠他自己一个人做到的。”米勒说道:“田野这个牛头开的太好了,先是小走位到视野盲区,然后突然的Q闪,W技能将时光击退……”
“不止是田野。”娃娃笑道:“EDG整个团队的决策也非常棒,分工明确,执行力很惊人,几乎在瞬间就决定让巨魔和沙皇处理这个奥拉夫,其余人冲阵,去击溃SKT的后排。”
“SKT……不,或许我们所有人,都太过于被Lyx的吸引注意力了。”王多多感慨道:“SKT从阵容体系,到BP,以及这一整局的策略,全部都在针对和限制Lyx的吸血鬼。”
“如果这波只靠Lyx一个人进场,很可能会被对面拉扯,风筝致死,不说别的,布隆举个防盗门,让轮子妈靠在他的身后,就能被吸血鬼的E挡下来,伤害根本没法打满。”
“正因为注意力,战术全部都在Lyx身上,反而给予了EDG其他人非常大的发挥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