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Meiko的巴德这个Q,释放的角度又非常的刁钻,导致金角不得不交出魔法盾挡下这个技能。
叮……
防御塔警告灯亮起,瞄准了巴德。
尽管Q技能被轮子妈的魔法盾挡下,没有造成伤害,但是防御塔的仇恨机制素来不讲道理。
无论攻击有没有造成伤害,有没有被护盾或者闪避抵消,只要你对英雄单位出手了,就一定会吸引到仇恨。
吸引了防御塔仇恨的巴德,照理来说消耗不成,应该就要离开了。
但是,巴德附带被动的普攻继续出手,点燃果断套上。
IM双人组瞬间察觉到了杀意。
辅助布隆及时跳过去举盾挡住了巴德和烬的后续伤害,不让巴德再A一下触发雷霆,同时,小地图上蜘蛛的身影也出现了。
“能操作!”
金角第一时间给出了判断。
烬和巴德被布隆挡住,伤害打不到他,只要他能闪现躲掉蜘蛛的结茧和自爆蜘蛛,对面的伤害和控制不够,自己就有塔下反杀的空间。
想到这里,金角直接按下了治疗,拉起了自己的血量。
蜘蛛从塔后出现,堵住了轮子妈和布隆的去路。
致命华彩!
烬的W命中了布隆,将他禁锢在了原地。
抓住这个机会,明凯非常果断的操纵人形态的蜘蛛闪现到了轮子妈和布隆两个人中间。
人形态QE出手,秒切兽形态,WQ出手。
金角反应很快的闪现拉开,躲掉了蜘蛛的E和W……
等等!
为什么蜘蛛没有放E??
就在金角感到奇怪的时候,恍惚间,他仿佛看到了一个能量形态的蜘蛛从半空中飞跃而来,把闪现拉开距离的轮子妈直接炸死。
而在上帝视角的观众们看来,这个交出了闪现的轮子妈,明明还有一小截血量,却突然暴毙。
弹幕瞬间充满了问号。
“这尼玛?这是被吓死的?”
“什么情况,撞鬼了?”
“不对,好像有个蜘蛛飞了过去。”
在明凯闪现出手的时候,巴德就已经离开了防御塔的仇恨范围。
蜘蛛换抗。
击杀轮子妈之后,蜘蛛直接飞天,规避了防御塔仇恨,然后成功逃出。
第一波节奏,完美成功。
导播立刻将之前越塔击杀镜头回放,镜头锁定到了蜘蛛的身上。
只见,蜘蛛在进塔之前,先是在三角草丛原地放了一个自爆蜘蛛,随后才走进敌方防御塔,开始越塔。
而轮子妈的最后一丝血量,赫然是被原本在草丛里发呆的自爆蜘蛛飞过去把他炸死的。
“什么原理?”
金角人傻了。
“这是蜘蛛的隐藏机制,人形态的W无论朝什么地方放,只要不提前引爆,你蜘蛛形态Q谁,W的自爆蜘蛛就会飞向谁,算是定向爆破了。”
“还能这样?”
金角一脸懵。
这个机制,就算是几百场老蜘蛛都不一定知道,他一个玩adc的自然也不清楚。
这个小技巧的好处,也很明显。
就拿这波越塔来说,如果不是蜘蛛提前放W,而是闪现到了轮子妈和布隆面前放W,那么自爆蜘蛛很可能在刚出来的瞬间,就直接原地引爆,炸不到闪现拉开距离的轮子妈了。
经常玩蜘蛛的玩家,也往往会遇到敌方小兵很多的情况,直接放技能,大概率W会炸到小兵身上,白白浪费一段伤害。
轮子妈双召全交,送出一血。
死的时机也非常糟糕,一大波兵线进塔,还没有吃到几个,就直接阵亡了。
炸了。
轮子妈无疑是IM战队阵容主力核心输出点,这一波阵亡实在是太伤节奏了。
毫不夸张的说,起码把轮子妈的发力期往后延迟了五分钟。
为什么死一次会这么伤?
因为这一波阵亡回家,身上只有五百块钱。
只够出一把常见。
相反,烬再推一波兵线回家,出来就是875的十字镐,等级也压了一级。
此消彼长之下,本来英雄组合对线就劣势的轮子妈,拿什么跟烬打?
到时候,轮子妈面临的将是敌方更凶狠的压制。
男枪来抓?
有点难。
因为EDG双人组这波只交了点燃,其他的召唤师技能都在,一旦被反蹲,彻底崩盘。
除此之外,男枪抓人能力也非常堪忧。
男枪这个英雄,本应该是要提前洞察到危险,凭借着超强的刷野能力,率先抵达线上进行反蹲才对。
可是就是因为贪了一波野怪,被两下普攻耽误了一点时间,导致他的节奏慢了蜘蛛一拍。
“稳住,等卡牌六级吧。”
Ben4说道。
他们的阵容,本来就是上路稳住发育,中野作为前中期的节奏点,不断养肥下路,奔着三十分钟团战去的阵容。
标准的国电运营体系。
阿西!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中路的雅典娜也被吓了一跳。
克烈升到四级之后,抓到了一波机会,E技能位移上前,Q技能命中卡牌,一套输出打满,直接打掉了卡牌大半的血量。
如果不是卡牌的站位比较靠近塔下,并且及时抽出黄牌定住了克烈,他毫不怀疑对面会跟闪A两下,然后套上点燃,完成一波单杀。
“这英雄伤害这么高?”
雅典娜作为一个中单选手,几乎没有和克烈对线的经验,这一波直接吃了一个大亏。
这个血量实在是太危险了。
就算是喊男枪过来,对面蜘蛛和克烈两个英雄都有规避防御塔仇恨的能力,很可能会连带着打野一起炸。
念及于此,雅典娜毫不犹豫地舍弃了即将进塔的一大波兵线,选择走到二塔下回城。
“哇!這麽穩?”
小虎啧啧称奇。
他确实在和明凯商量着越塔,可惜这个计划还没开始,就直接失败了。
换做其他的中单,这一波大概率是会留下来的。
因为卡牌如果喊打野过来,这一波在塔下也有秀的空间,秀成功了,那就是EDG这边的中野炸了。
玩这个游戏,C位有时候就是要贪,就是要装。
太稳健了,其实不好。
不贪不装,你哪来的经济优势去Carry比赛?
贪成功了,单车变摩托,全场观众为你沸腾欢呼,成功装逼。
职业圈里有一句话很经典。
不怕你又菜又装,就怕你又菜又怂。
敢装,有时候固然会暴毙,但是也可能找到突破口。
装的多了,连敌人都会被你吓到,以为你很有底气。
装都不敢装,那就是默认被动挨打,永远没办法找到机会,让敌人的气势越发猖獗。
雅典娜的抉择,称得上明智,但是绝不是Carry位置应该有的表现。
对此,小虎只能说,他太稳健了,我在和防御塔对线。
一个EasyHoon,一个雅典娜,都稳如老狗。
又或者说,雅典娜对EDG的打法实在是太熟悉了。
雅典娜的回城,以付出十个小兵的代价,避开了克烈和蜘蛛的越塔节奏。
放在以往,EDG大概也就点到为止了。
能够稳稳的拿到优势,何必去冒险呢?
但是这一次不一样,眼看着对面中单回城,小虎马上就制定好了下一步的计划。
推完线之后,小虎先推出了对面的视野区,佯装回城。
可是,他的目标,其实是下路。
蜘蛛也果断朝下靠了过去。
克烈这个英雄,抗塔扛到下马的时候,防御塔的目标就会转换。
和小鱼人,蜘蛛,艾克这种英雄一样,属实是越塔高手。
当然,说起越塔高手,潘森是绝对不能忽略的。
“EDG这是还要越一次下路塔?”
娃娃瞪大了眼睛,语气当中不掩饰自己的惊讶。
压了卡牌补刀的克烈和拿到一血的蜘蛛。
这时候都还没有回城补装备。
在把卡牌打回家的这个时间点,他们两个人回城更新装备,保持领先,再去找机会才是最稳妥,最科学,最符合节奏的选择。
可是EDG偏偏选择了一种最不稳妥的方式去撕开突破口。
没补装备的克烈和蜘蛛,先不论这一波越塔强杀能不能成功,光是去越塔这个举动所耗费的时间,就很伤节奏啊。
俗话说的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这也是兵家的一种兵法。
可是EDG的这一波中野抓下,却是先自损八百,能不能伤敌一千还是未知数。
一点失败,所有的优势就要拱手想让。
哪有这么玩游戏的?
米勒这句话憋在口中,还没有说出来,就看到克烈和蜘蛛开始越塔了。
不管不顾,完全忽视了布隆的存在。
克烈,蜘蛛,烬,巴德,四个人一股脑的将技能灌在了满血轮子妈的身上。
克烈先抗塔,扛到残血下马,规避仇恨。
随后蜘蛛抗塔,抗到极限再盘丝升天,思路异常的清晰,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金角和辅助Road反打的思路已经很明确了。
能躲的技能全部躲掉。
不能躲的布隆举盾硬抗,把所有技能集中在了抗塔的克烈身上。
可惜,杰克果断交出治疗给克烈拉血量,巴德也加血,愣是让克烈丝血活了下来。
不仅如此,还被他打上马了!
轮子妈再次阵亡,布隆双召全交。
“我的,我以为他回家了。”
雅典娜自责道。
和EDG的训练赛打太多了,他们对EDG每个人都非常熟悉。
可是他们不知道,EDG这一次竟然这么拼。
这完全是赌博性的Gank,一旦失败,直接崩盘都是有可能的。
“不怪你,是对面节奏太怪了。”
金角看了一眼补好装备重新回到线上的卡牌,再看看在己方下路一塔附近回城的克烈。
以卡牌推线的速度,克烈现在回城补装备再上线,百分百会亏一波兵线。
也就是说,如果克烈这一波没有越塔成功,相当于把自己对线的优势白送了。
万一克烈被换掉,EDG这一波越塔也只是牺牲中单发育,进一步压制轮子妈的发育而已。
本质上,是交换。
见了鬼……
EDG之前不是这么打游戏的。
他们强是强,但是他们强的有道理,强的有迹可循。
打法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蛮不讲理,无法预测了?
这还是他们熟悉的那个爸爸……那个一队么?
当Rank在玩?
莽就完事了?
还是说,压根没把他们放在眼里?
开局零比二落后的IM众人一脸懵逼。
正因为他们太熟悉EDG打法风格了,所以才感到迷茫,完全算不准下一步对面会做什么。
重新回到线上,拿到人头的克烈率先做出了提亚马特
这个装备对克烈来说意义重大,推线速度,代表着支援权利和主动权。
两分钟之后,升到六级的克烈,直接一波野区大招开车,带着蜘蛛再次越了下路的防御塔,强杀轮子妈。
不过这一次,IM反应很快,男枪就在附近反蹲,卡牌也直接开打来到下路。
一波4V4的小规模团战就此展开,背靠防御塔,IM在劣势的情况下也打的有来有回。
轮子妈再度阵亡,但是也换掉了蜘蛛的人头。
可是,一分钟之后,克烈连大招都没好,就放着中路一波兵线不要,又跑去了下路和蜘蛛准备越塔。
连续吃了几次亏的IM双人组,这一次撤离的很快。
但这样一来,他们被EDG前面几波进攻打到残血的防御塔,相当于白白让给了对面。
“WDNMD,这怎么打啊!”
金角人都傻了。
更让他吐血的是,在防御塔血量已经很低的情况下,EDG其他人都后撤了。
不光让防御塔吃掉了更多的兵线,还把一血塔钱让给了烬。
四百块的赏金加上防御塔的钱,接近七百块!
还是那句话。
经济领先固然重要,但是经济集中在Carry位置上,才有意义。
团队人均领先两百块,跟C位领先一千块,团队经济上是一样的,但是作用却是天差地别。
六百块到手,补刀压了三十多刀,等级领先两级,又拿了一个人头的烬,赫然势不可挡。
回家之后,烬直接摸出了无尽之刃和三速鞋。
金角抬头再一看时间,顿时眼前一黑。
十一分钟,无尽,再来一个版本堪称豪华的三速鞋?
什么概念?
他马上就知道了。
砰!
烬利用移速优势拉近距离,最后一枪低语打出,轮子妈的血量,骤然消失了一半。
“???”
金角人都懵了。
这伤害还打什么?
拿到优势的EDG下路双人组,开始不断地带节奏,拿龙,换线,推塔,一气呵成!
经济优势逐步滚大,仅仅十五分钟就领先了将近六千经济。
相比于队友的亮眼发挥,李喻这一场就有些隐身了。
只是平稳的控线补刀,靠着扎实的基本功压制了大树二十刀。
补刀,也是全场最高的。
换成别的上单,这绝对是一份满意的答卷。
但是观众们对李喻的期待实在是太高了,弹幕一直有人在刷期待天使出山的字眼。
李喻倒是不觉得有什么。
一个只顾自己不顾团队的选手,肯定是走不远的。
有时候为了团队服务也是赢的比赛的一种方法,不一定非得自己来Carry才叫赢。
君不见,Faker也有心甘情愿混的时候?
他的这个天使,选出来的意义就是为了保障后期的团战有翻盘点。
但是前中期就可以大优势结束比赛的话,那自然省了很多功夫。
没必要拖后期,躺赢也是赢。
这把对线压力不大,和AJ打对线,就像是两个老人打太极,埋头发育就是了。
李喻一边补刀,还能一边观察其他路的动向。
新体系的打法,目前看来是没有问题的。
这场比赛,明眼人都能够发现EDG比常规赛的时候凶残了不少。
他们并没有舍弃运营,而是用运营的思路去进攻,眼位全是进攻眼。
重要的资源点,只要一刷新就全员摩擦着拳脚,准备聚众斗殴,哪怕是没有打架的机会,也强行创造出打架的机会。
选择前中期打架能力强的英雄去和对面打架。
也许EDG某一波可能打输,但是多打几波,靠着英雄属性优势和选手个人实力压制,胜率较高的EDG总会取得优势。
互换人头也没有关系,只要能够压制住敌方核心的发育,他们就是赚的。
因为,拿到过多的人头经济,会让EDG前中期强势的阵容快速成型,提前进入阵容的强势期,围绕大龙做事情,在中期有很多机会可以一波结束比赛。
再不济,也有一手天使保障后期翻盘。
其实,天使不是最佳保障后期的选择,瑞兹和吸血鬼才是。
可是这两个英雄,现在基本上是放不出来了。
不保障后期,全部赌前中期的话,那上单就拿杰斯,凯南之类的英雄。
资源的分配,是战术层面的事情。
看比赛多的观众,都会有这种感觉。
现在的EDG,在有意识的进行资源再分配。
虽然资源不够三个核心发育,但是人头的不断产生,在慢慢弥补这个缺憾。
LOL这个游戏的上限,一直在提高,随着选手实力的进步和战术体系的成熟完善,发展出三核甚至四核的打法,是电竞历史的必然。
放弃守旧,不断推陈出新的战队,才能够保持统治力。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这个战术能否适应如今的版本,还有待考量。
但是,一旦这个战术打法完善成熟之后,EDG将会告诉全世界,什么是LPL打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