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山道上的形势有些复杂,但在这样的距离当中已经足够让他们发现对方,现在明显就是在互相试探!”
“呀~虽然较了一天的劲,却始终没有爆发的正面冲突,终于要在此刻爆发了吗?”
“现在木户选手正在经过回头弯…在入弯前五米刹车…”
“稍微有一点点早了,但是没有问题!”
“随着这台雅力士进入五百到六百米的中部山道,可以看到周围的积雪情况明显比山顶上好多了。”
“除了道路两侧还存在着一些薄雪以外,基本上就只剩下从山顶冲下来的水渍了!”
“嘎吱——!”
一边说着,一边听到底下传来了刺耳的刹车声。
注意到身后那台斯巴鲁也用的是普通的方式过弯,臼井光司也跟着加快了语速道:“和木户选手不同,在之前上山的过程中,近江选手和三才选手刚好错开了,并没能完成偶遇!”
“这也就是说,他现在似乎还没有发现跳崖战术!”
“如果木户选手的第一跳能够成功的话,他或许还有机会能够甩开身后的对手。”
“但在经历了之前的失败之后,他现在似乎也不敢再次进行尝试,正在一点点地被身后的斯巴鲁缩短距离!”
都说狭路相逢勇者胜。
在山道这种狭窄的地方追车,除了要依靠技术以外,有时候拼的就是一种气势!
因为之前的两次失误,再加上是被追击方,木户准人现在的气势明显比近江未来弱了一头。
越是注意到对方的接近,心里就越焦躁。
而心里越是焦躁。
就越是容易出现一些小的失误!
“不好!木户选手在入弯的时候方向盘好像摆大了一点!”
“转向稍微有些过度…现在车子有点失去平衡!”
“不过好在他救车比较及时,没有出现陀螺的现象!”
“唰啊~!”
和这个小金毛近乎同时过弯。
就在他失误时,身后的斯巴鲁也从前一个弯出来了。
此时此刻,双方之间只剩下了不到五十米的距离!
“该死…!”在心里暗骂自己的不冷静。
即便木户准人心里清楚,越是在这种危机时刻,就越要保持心态平和。
但对方的车子现在就缀在自己屁股后面跑,感受到从身后传来的压力,这个小金毛一时间也难以调整情绪!
“滴~滴滴!”
汽车喇叭声自身后响起。
本身也不是什么“高素质”的人,注意到前方的雅力士似乎乱了节奏,近江未来直接按响了喇叭,将扩音器打开放起了歌。
“放马过来啊~敌人不是身前的那家伙,也不是身后的任何人。”
“敌人是自己的软弱以及自己的全部!”
“Wah~Wah~还能爬起来吗?”
“是像跌落泥潭的臭小鬼一样摔得满身是伤,还是像个斗士一样举起拳头?”
“Wah~Wah~关于痛苦这件事,还想尝试更多吗?”
“来吧!举起你的拳头,放马过来吧!”
也不知是挑衅,还是“激励”。
听见从身后隐隐约约传来的音乐声,木户准人整个五官都跟着扭曲了一下。
“铁咩…别以为可以这么嚣张下去!”
从觉得这家伙身上有某种熟悉的感觉,变成了一看到他就烦。
此时此刻,身后的脏辫男已经超越了琥珀川在他心中的“地位”,荣登了【木户准人最想干掉的人排行榜】第一名!
“啪嗒啪嗒~”车灯快速闪烁。
像是在作出回应一般,木户准人此时也朝着对方发出了战斗的信号!
“哈~那小子还真不经激啊!”
一眼就注意到了对方的动作,沉浸在音乐声中的近江未来表情微顿,嘴角也咧开了一个兴奋的笑容。
“嗡呜~!”想都没想就踩下了油门,朝着前面那台对自己打着信号的雅力士追去。
随着两人之间的海拔高度降到了四百米左右的区间,近江未来还是抓到了对方过直角弯时出现的一点小失误,将双方之间的距离拉到了最后的二十米!
“大危机!木户选手即将迎来车手生涯中的大危机!”
虽然没能听到底下的斯巴鲁到底在放什么歌,但也算是全程目睹了这场追击。
眼看这台车就这么一点点地追上来的,头顶解说员的声音也跟着激动了起来:“从之前一百五十米,但现在的二十米,近江选手只用了不到半分钟的时间!”
“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大约1.5公里,木户选手能否在抵达终点前甩掉他呢?”
……
“…能否在抵达终点前甩掉他呢?”
同样也在关注着这场比赛。
注意到这小子还是被后面的车追上来了,木户翔平“啪”地一下捏扁了手里的易拉罐,有些恨铁不成钢道:“这个笨蛋…都跟他说过多少遍了,跑山道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心态!”
“之前那几次失误也就算了,刚才那个直角弯是怎么回事,脑子不清醒上赶着要往护栏上撞吗?”
“噗…哈哈哈哈!”
似乎是很少看到好友这样“失态”的模样,听见身旁响起的骂声,已经醉倒在沙发上的儿岛武雄嘴里也跟着发出了大笑声。
兴奋地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这个满脸络腮胡的粗犷汉子幸灾乐祸道:“你急了翔平君!”
“虽然外表看上去不怎么关心这个小侄子,但你心里其实还是挺爱护他的嘛!”
“我爱护他个屁!”
有些不爽地瞪了他一眼,木户翔平指着屏幕上距离被再次拉近,只剩下最后不到五米的两台车说道:“是这小子太蠢了!”
“但凡这些操作当中能有一个是正常的,都不至于让人追到这里!”
作为决战双方共同的“家属”,木户翔平对这两个人的水平再了解不过了。
从1v1的角度来说,近江未来绝对能稳赢,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但也不至于一个赛段快那小子15秒。
自己教了那个臭小子这么久,还给他换了新车。
这要是都能被人超了,只能说明这小子根本不适合赛车,一点都没有继承自己的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