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第一滴血音效响起的时候,所有人都还沉浸在中路的又一波换血操作,听到一血播报的时候所有人都愣住了。
第一滴血由Bang的戏命师拿下。
下路,率先爆发了人头。
导播先是有点尴尬,紧接着赶紧切出了回放。
这是一波早有预谋的Gank。
双方打野都是下半野区开局,双人路都有去帮打野开Buff。
可是,Wolf在1级的时候,并没有去帮打野开蓝buff,而是提前来下路三角草丛做了一个眼位。
双方正常对线,抢2打一波换血后,田野便去三角草丛放了个眼,防止对面打野的绕后gank。
然而,田野并不知道他做的眼位位置,完全暴露在了对方视野之下,以至于SKT下路双人组开始有预谋的控线,在一分钟后,准确卡住了视野消失的一瞬间,Blank进行了一波绕后Gank。
奥拉夫前期想要留人,还得靠Q技能飞斧的减速。
但是线上的牛头,也是可以留人的。
奥拉夫就位,Wolf果断闪现WQ留人。
目标,是Meiko的婕拉。
就你小子是大满贯啊?
Wolf对Meiko有很大成见。
去年MSI,他输了。
去年S赛,他也输了。
他有LCK的春夏季赛冠军,但是在国际赛事上,成绩不如Meiko。
这一次,他要都打回来!
在牛头WQ二连尚未得到优化的现在,这是只有熟练度超高的辅助选手才有自信使用的技巧。
毫不夸张的说,就算是一个钻石选手,能够稳定二连都是值得称道的事情。
不像后来,用舌头用脚都随便二连。
牛头WQ二连控住,烬先放了个莲华,再接【致命华彩】,禁锢+减速先后生效。
被打了一整套后,婕拉方才有机会闪现拉开距离,反身禁锢住对面,阻挡追击。
如果这是波2v2,也就点到为止了。
可惜,绕后的奥拉夫一发精准的Q技能,直接命中了婕拉,又造成了减速效果。
随后,Blank却没有去贪婕拉这个必死的人头,而是开了疾跑去砍杰克。
婕拉被烬收下人头,而杰克也被逼出了闪现。
这也是他们选择目标的用意所在。
婕拉没有位移,保命全靠闪现。
EZ反应快的话,是可以用E躲掉牛头二连的。
而且,就算是杀了EZ,EZ还有传送,亏不了多少。
反而击杀了婕拉之后,EZ一个人是不敢在下路吃线的。
Gank的成果,达到了最大!
1级视野的提前布控,算准视野消失时间的提前控线,在视野消失时间的同时选择进攻的决策……这波蕴含了很多东西。
不过,解说们的水平不够,看不出这血多东西。
“EDG下路这波运气不好啊,三角草丛视野刚好消失,杰克和田野没有预警,不然应该能反应过来,躲掉牛头的闪现WQ。”
记得如此说道,将这波失利归咎于运气不好。
他并没能看透这波布局的预谋,就算是场上的EDG也不行,毕竟当局者迷,只有赛后复盘的时候,EDG才会知道这波Gank所蕴含的算计。
毕竟SKT提前做的眼位,他们是不知道的。
这一波,下路血亏。
辅助婕拉阵亡一次,没了双招。
杰克交了闪现还是残血,根本不敢吃兵。
不过杰克反应也很快,回城直接买了一个萃取然后TP上线。
满血的EZ,SKT越塔是有很大风险的。
萃取这个发育装一出,这把他只能走发育流了,下路是别想再打架了……但选择萃取也有好处,那就是当萃取叠满后,能弥补一下EZ亏损的经济,让他的发育不至于落后于正常水平太多。
回放才刚刚结束,画面一转,中路又立刻对拼了起来。
奥拉夫不在,小虎自然要找机会进攻。
这也是职业赛场上牵一发动全身的经典场面。
经常是一条线打起来,其他线马上也会打起来。
一方面牵制对手不让支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双方打野露头,他们线上想要找机会打优势。
这一波,就是小虎看到奥拉夫出现在下路后,突然暴起的进攻。
WEQW,直接贴脸开始普攻,挂上点燃。
Faker反应很快,在劫近身的第一时间就挂上了虚弱,随后原地丢个Q技能,获得加速后,立刻闪现拉开距离。
他不确定明凯的猪妹是不是在附近,自然会怂一点。
小虎正是抓住Faker这个心理上的劣势。
我的打野没有露头,你的打野是明牌的。
我不怕,你怕么?
初生牛犊不怕虎,更何况是一个初生的小虎崽子?
闪现追击。
这个闪现,恰好躲掉了蛇女丢出的W技能,没有吃到缚地的效果。
没办法……蛇女的W技能虽然可以调整距离,但是,始终有一个最短距离,并不能贴身放到自己的脚下。
这意味着,只要劫能够突进到蛇女的脸上,就可以废掉蛇女一个W技能。
闪现平A,再平A,俩刀落下,剩余的血量点燃足以烧死。
“单杀!!”
小虎心神激荡,提前给自己祝贺。
然而,就在他A这几刀的时候,Faker也做出了绝地反扑,一边拉距离,一边EAEA。
蛇女的E,如果命中中毒目标的话,可是有治疗效果的啊!
Faker闪现前命中的那个Q,太关键了。
算漏了。
小虎并没有把这点治疗提升的血量算进去!
点燃没有烫死!
虽然有重伤效果在,可是这吸血也是实打实的。
小兵集火劫,再加上蛇女的伤害,小虎反而陷入了险境,他咬牙丢出了最后一发预判性的手里剑,清空了蛇女的最后一丝血量,而他,也被最后一发【双生毒牙】给毒死了。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何况是一个还处在巅峰期的王者?
Faker的操作,着实让小虎惊出了一身冷汗。
就差一点!!
如果他的Q没命中,预判失败了,那么这一波就纯小丑。
冲上去被蛇女单杀,太菜了。
双方中单互换。
四个召唤师技能全交。
如此激烈的对拼,也让解说们激动不已。
“哇,这波互拼太极限了,两边中单似乎打出了脾气啊?”记得感叹道。
“毕竟都是各大赛区的最强中单,谁也不想落了下风!”
王多多语调激昂,“小虎想证明自己,想证明国产中单的实力,而Faker自然要捍卫自己的尊严……”
截止到目前为止,正式比赛单杀过Faker的国产中单,还是只有无状态一个。
至于训练赛单杀Faker的,最出名的就是卢姥爷了。
王多多话音未落,又是一道击杀提示声响起。
当导播当镜头切换到上路时,吸穴鬼正从敌方防御塔处撤出来,吃了一下防御塔伤害后,仅剩下不到10%的血量。
而船长的尸体,已然倒在了自家的上一塔处。
“这……”
记得和王多多目瞪口呆。
不止是因为这把前期暴躁的气息,更因为前后反转太大了。
吸穴鬼这英雄前期真的很弱,很多人压不住吸穴鬼,觉得这英雄混线很强,纯粹是因为不熟悉吸穴鬼的机制。
一旦弄清楚,并且加以针对,这个英雄真的非常弱,之前几波换血,Lyx的吸穴鬼都换亏了,更别说其他人了。
这也是吸穴鬼重做之后,依然很少登上赛场的原因。
又是一个Rank火但是比赛少见的英雄。
没办法,这英雄前期太弱,太吃装备,太拖节奏了。
所以,他们万万没想到,才一眨眼的功夫,之前换血换亏的吸穴鬼居然杀死了船长?
而且还是……
“吸穴鬼越塔单杀船长!?”
李喻这波单杀的进攻时机,和小虎一样,都是看到了奥拉夫出现在下路,才开始动手的。
上路兵线靠在船长的塔下。
没办法,每一次互Q换血,李喻都会带上一记平A,这就导致他每次都会招惹到小兵的仇恨。
而Duke的风格呢,又是那种偏爱控线发育的,自然也就把线给放过来了。
白带停在一半的吸穴鬼,上前AQ吸了一口,Duke只以为这是普通的换血行为。
然而,这一次互Q完之后,李喻却没有后退,而是顶着小兵的伤害,又连续平A点了船长几下。
这几下平A,Duke有点没看懂,因为他虽然被点了几下,但吸穴鬼也多吃了一会小兵的伤害啊,完全没有意义。
换血还说不上谁亏谁赚呢!
而且,吸穴鬼还因此漏了好几个刀,好几个红色方的残血兵在这段时间,被蓝色方的小兵给击杀了。
这几个平a有什么意义吗?
Duke正思考这个问题,顺手在塔下放了个炸药桶,但很快,他的神色就变了。
白带还在上涨,红怒还没有出来的时候,吸穴鬼便突然两步上前,走进塔内,一边做出了蓄力的动作。
E技能!
血之潮汐!
蓄满力的E技能一放,刮掉了船长的一层血皮。
并且……刮死了小兵。
唰!
吸穴鬼身上浮现出金色光芒。
吸穴鬼,升到了5级。
升级的瞬间,李喻便给船长挂上了点燃,又接一发普攻后,中指一动。
W技能!
血红之池!
这个状态的吸穴鬼,在两秒钟内无法被选定。
开启血池,躲掉了防御塔的第一下攻击和船长的Q技能【枪火谈判】,下一刻,吸穴鬼脚下金光爆闪!
旧版本的吸穴鬼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血池状态是不能放任何技能的,包括召唤师技能,但在去年,拳头便打了一个加强布丁,可以用召唤师技能了。
这个W闪,直接让吸穴鬼所化的血池,来到了船长的脚下。
吸穴鬼的W,也是有伤害的,而且伤害还不算低。
算上魔抗衰减,1级W也有80点的伤害。
“完了……”
看到自己的血量,Duke知道自己大概要死了。
因为,吸穴鬼在血池的期间,白带已经泛红了,一旦恢复过来,就会施展出3级的红怒Q。
升到5级的吸穴鬼,三级的Q技能伤害,差不多刚好能够秒掉自己。
怪不得MaRin和Looper都告诉过自己,Lyx计算的斩杀线要比他们算的高一些,而且也更精确,原来是这个意思……
Duke没有直接交闪,那没有意义,被吸穴鬼的W和E减速后,他已经逃不出红怒Q的范围了。
他吃了一口橘子,因为点燃挂上了重伤的原因,血量恢复的并不多,但足以让他多支撑一会儿了。
吸穴鬼恢复人形的瞬间,一口红怒Q吸出,船长直接陷入丝血,剩余血量点燃足以烫死。
Duke做出最后的反抗,他一刀砍出,附带着被动技能【烈火审讯】,然后想要一发二连桶准确炸到吸穴鬼。
他想换掉吸穴鬼!
Faker能做到,他也可以!
这个炸药桶的伤害配合减速效果,会让吸穴鬼多吃一下防御塔的伤害,他是有可能换掉的。
可惜,吸穴鬼在最后一下防御塔激光落下前,触发了【危险游戏】,又拉高了一点血量,丝血离开了塔下。
极限的越塔单杀。
伤害细节拉满,点燃致命的重伤,经验的掌握,伤害和血量的精准计算……
这是Lyx最擅长的极限单杀。
虽然有时候前期确实拉胯,但是更多的时候经常能够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惊艳操作。
Duke无比后悔,他也应该带个点燃的。
至少吸穴鬼不敢如此放肆。
可是,吸穴鬼带点燃,那也不是自己可以被吸穴鬼这种前期无比孱弱的英雄单杀的借口啊!
带点燃有带点燃的打法,带TP有带TP的打法,都是召唤师技能,没有孰强孰弱。
TP打点燃,只能说对线的时候会不舒服一些,有时候本来能杀但是杀不掉,有时候本来不会死但是被点燃烫死了。
火狗,就是这么骂出来的。
可是,传送也是有好处的。
比如说,假如Duke这波选择回城再TP出来,最多漏半波兵,不会有被越塔击杀的机会,并且,状态圆满的船长,也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也将占据上路的主动权,更容易打出优势。
“对不起……”
Duke老老实实地道歉,也没有过多的解释什么。
而对此,SKT其他人则是在心里哀叹一声,紧接着就选择了原谅。
如果是被别人单杀了要谢罪,但被Lyx干了?
那没事了,当然是选择原谅你啊!
但这波SKT上路还是很亏。
等复活TP上线,船长最少也要漏掉一半的小兵,再加上人头的钱,这个吸穴鬼一下子就打出了600多的经济差。
这,这只是暂时的亏损。
要知道,吸穴鬼这种成长曲线的英雄,前期原本是要被压制的啊!
结果,吸穴鬼反而拿到了优势,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吸穴鬼接下来的发育会无比的舒服,装备至少能提早三分钟成型!
三线都爆发了战斗,但是猪妹连个面都没露。
这让SKT三线的英雄都很难受。
本来下路还是有越塔打算的,可是不知道明凯位置,不敢上。
Faker本来也不想那么怂的,依旧在忌惮猪妹位置。
Duke……
好吧,他是完全没想到吸穴鬼会卡一个升五级的瞬间来越塔,伤害计算出了点问题。
弹幕已经开始刷了。
这一波EDG和SKT打成了二换二,就算是5V5的团战,这样的战损也称得上是惨重了。
可打野的战绩,还是0-0。
没办法,这就是英雄机制,猪女这英雄6级前就是个弟中弟,没改版的猪妹刷野速度也远不及奥拉夫。
而且,奥拉夫是公认克制猪妹的英雄,面对前者,猪妹是控也控不住,打也打不过,很没有脾气,野区遇到了只能跑。
不过,明凯也抓住这个机会控了两个河蟹,又给李喻做了眼,为线上保障了一点视野和发育空间。
这就是明凯的作用。
他可以让C位更C,但是不能让菜比变强。
这把刚开局,就爆发了四个人头。
火药味异常浓郁。
接下来几分钟的发展,同样充斥着暴躁的气息。
EDG下路双人组没有双召,小黑根本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而且本来疯狂搞下就是SKT的招牌战术,现在只不过是遵照传统罢了。
明凯很想帮下路反蹲的,但是没有办法,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下半野区一点视野都没有。
下路叫我去我怎么去啊?
EDG下半野区的视野完全被SKT掌握了,猪妹如果敢进去,若是撞到了奥拉夫,不交个闪现就别想跑。
奥拉夫带着疾跑惩戒,追杀能力可太强了。
别到时候劝架劝的,把自己都赔进去了。
他都年老色衰了,经不起狂战士的摧残。
路人局里常说帮优不帮劣,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而职业比赛里经常出现那种一边疯狂军训下路,另一边疯狂军训上路的情况,根本原因就在于视野。
对于打野来说,不是我不肯帮你,而是线上陷入劣势后,哪怕人数持平,正面对抗的胜算也太低了。
而且,你周围一点视野都没有,我怎么帮?
帮着帮着,劣势很容易扩散到打野身上。
这样的打法,打起来也符合运营打法反半区置换资源的原则。
你控龙我拿先锋,你四包二,我三包一,谁也不吃亏。
所以,明凯也只能做出最优的选择。
那就是跟对面换野区,他占据了SKT上半部分的野区,然后,开始军训针对Duke!
船长军训套餐,先安排一下吧。
Looper和MaRin两个人都是体验过这种打法的,现在是时候给Duke也安排一下了。